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爱与生命同在、知艾从我做起——青春健康创意文稿征集
2022-12-07 09:06  

  艾滋病又称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是由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艾滋病病毒)引起的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慢性传染病。目前没有特效药可以治愈,一旦感染,病毒将伴随终生。截至2021年10月,贵州省报告现存活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共5万余例。为了更好贯彻落实健康贵州行动,加深贵州青年学生对我校防艾基地的了解,让青年学生有正确的性健康意识和预防艾滋病知识,促进青年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贵州师范学院红丝带防艾协会携手大学生事物中心于2022年11月9日-17日开展“爱与生命同在、知艾从我做起” ——青春健康创意文稿征集活动。

  此次青春健康创意文稿征集活动由工作人员将基地实景VR发送到活动QQ群,再由本校同学邀请省内其它高校大学生两人一组自由组队进行创意文稿撰写写。共计145组同学参赛,辐射贵州省内37所高校。通过专家组评审,最终评议出16组获奖队伍。

  通过此次青春健康创意文稿征集活动,使更多青年学生在文稿撰写中深入了解到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发病机理和症状,从而促进他们深入理解、关爱和不歧视艾滋病病人,为艾滋病病人营造良好的社会、生活环境提供了保障。“爱与生命同在、知艾从我做起”让我们以青年学生为出发点,带动全社会共同关注艾滋病的防治问题,携手营造健康贵州!

 

  文:陈文婷  图:叶文斐 黄艳

  一审:刘念

  二审:官鹏飞

  三审:刘红玲


文稿征集活动报名界面


参赛文稿



部分参赛小组信息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