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相互关爱,共享生命”——禁毒防艾主题班会
2022-12-07 08:58  

  毒品是全球性的灾难,也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吸毒人群更是传播艾滋病的温床!遏制、减少直至最终消除毒品犯罪,已成为世界人民的共同愿望。为提高青年大学生对毒品有关知识以及毒品与艾滋病关系等禁毒防艾意识,红丝带防艾协会于2022年11月27日,在贵州省高校艾滋病防控教育基地暨贵州省青春健康俱乐部开展了“相互关爱,共享生命”禁毒防艾主题班会。红丝带防艾协会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禁毒防艾知识讲解、互动答题、禁毒防艾主题手抄报展示三个部分。活动伊始,防艾协会干部王妮作为活动宣讲员,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如何防范毒品的危害、什么是艾滋病、毒品与艾滋病的关系、如何预防艾滋病等六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毒品与艾滋病的有关知识及二者的关系,并呼吁同学们“相互关爱、共享生命,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随后,王妮对她所宣讲的内容进行了互动提问,在杨启明等8位同学的踊跃参与中,大家对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内容又进一步得到了巩固。最后,宣讲员向同学们展示了禁毒防艾手抄报作品,使禁毒防艾知识更加能入脑入心。

  通过此次禁毒防艾主题班会,同学们对禁毒防艾知识有了深刻的了解,同时也强化了大家对于毒品、艾滋病的防范意识。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让我们携手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共防艾滋!


  文:陈文婷  图:叶文斐

  一审:刘念

  二审:官鹏飞

  三审:刘红玲


红丝带协会禁毒防艾主题班会现场


王妮宣讲禁毒、防艾知识


互动答题现场


禁毒防艾手抄报展示


参会成员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