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师院奋进力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教授讲授专题党课
2022-11-14 09:27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党员干部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2022年11月11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教授在印山书院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师院奋进力量”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体育学院休闲体育、体育教育教工党支部的党员同志聆听了此次党课,党课由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书记刘红玲主持。

 

  任洁首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强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是锤炼忠诚品格、坚定理想信念的必然要求,是强化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的实践要求,是弘扬斗争精神、坚持自我革命的内在要求。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的历史发展进程中悟出事物的道理与发展规律,悟出党的伟大思想精神。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学党史、用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党史,就是要我们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以实干赢得未来。

其次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会议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与党员同志一起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任洁强调:一是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的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时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要深刻领会大会主题,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二是全面的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两个结合”中不断的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结合工作实际,实现理论的创新。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自身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三是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崇高的政治风范。 我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崇高精神风范,让忠诚核心始终成为全校师生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全校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

  最后,任洁表示大家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党史结合起来,与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的掌握核心要义,准确领会和把握新思路、新任务、新举措,紧密结合学校发展的实际和工作实际,把学习的成效转化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本次党课引发了党员的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认为,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听后很受教育,为下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注入了新的力量。纷纷表示,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将立足本职工作、团结奋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校宣传部,文:官鹏飞

 

   一审:刘 念

   二审:官鹏飞

   三审:刘红玲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讲授党课

 

党课现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