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廉洁征兵监督员,把好参军“入口关”——廉洁征兵监督员在行动(一)
2022-06-28 08:43  

    贵州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专职辅导员 杨开青(校级廉洁征兵工作监督员)作为贵州师范学院廉洁征兵工作小组成员,在各学院走访和交流时常说:“我是学校廉洁征兵监督员,如果在征兵过程中发现有人违反征兵政策规定吃拿卡要、收受钱物等,可以向我反映,这是举报电话。”

    在征兵过程中,廉洁征兵监督员深入各学院,实地查看征兵标语、标识、海报张贴情况;引导应征青年大学生严格遵守征兵纪律规定,不轻信熟人的推荐和介绍,不给有关人员送钱送物;同时,重点检查校武装部在征兵过程中信息是否透明公开,是否积极向学生讲解各种征兵政策,是否及时有序组织学生进站体检,是否积极联系医生核对学生体检信息,保证体检结果真实准确。此外,校武装部将廉洁征兵监督员及校纪委、校廉洁征兵工作小组举报电话进行公示,畅通反映举报渠道,鼓励学生及时反馈问题线索。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作为一名廉洁征兵监督员,我将站好监督岗,坚决杜绝征兵过程中的不正之风,对学生反映在征兵过程中的违规违纪问题,从速查处、一查到底、严肃处理,确保征兵工作在阳光下运行,为征兵工作保驾护航。

 

    图/文:杨开青    

    一审:刘颖

    二审:官鹏飞

    三审:刘红玲


              

EE923







进行学生访谈


A0ED1

讲解征兵政策

 

欢送新兵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