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强军逐梦迈新程——贵州师范学院易班发展中心征兵轻应用上线了!
2022-06-24 15:58  

点燃强军梦,激扬报国志。根据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征兵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为做好学校征兵宣传工作,牢牢抓住大学生在校“黄金期”,掀起宣传热潮、动员更多优秀师院青年报名参军。

    我校易班发展中心本着为同学服务的理念,紧跟时代要求,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方法手段,依托易班线上平台推出征兵轻应用——逐梦强兵。结合我校“三个中心、五个平台、六在易班”内涵打造十个板块的国防征兵网络宣传馆,板块分别为“听习语、学思想、军风采、明要闻、校动员、展军姿、强基础、记知识、明优抚、共逐梦”。通过思想引领、教育情怀、文化育人、创先争优、学习成长、生活服务等内容的融入,推动征兵政策落地落实,不断增强青年国防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磅礴力量。



一、理论知识入脑入心,夯实“稳”的基础

“听习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思想之旗精神之旗引领青年学子,提高站位,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学思想”板块即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军事指导理论最新成果,是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行动纲领。通过其核心要义“十个明确”,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二、飒飒军姿成长成才,播下“梦”的种子

“军风采”收纳了我国2022年征兵宣传片和我校七个征兵短视频,小人物,小场景,每一帧都是热血,热血青年追逐青春梦想,投身强军兴军的家国情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三、氛围营造相辅相成,参军“动”起来。

“明要闻”主要是高校“征兵宣传月”系列通知的文件,国防专家开展讲座、各学院为响应号召举办的宣讲会,多维度多阵地将征兵宣传工作落实落细。

“校动员”收录我校开展校园征兵宣传工作的活动,从征兵宣传到慰问役前训练学生,国防预征班开班,送新兵入伍,选派教师进行集训等都进行了介绍。


 

       

 

 

 

四、榜样示范敢作敢为,积蓄“进”的力量。

“展军姿”展示我校优秀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展现军人本色,为我校青年学子树立好榜样。

 

   

       


 


五、平台矩阵合力搭建,确保“优”的兵源。

“强基础”包括贵州师范学院国旗班、八一社团、预征班的社团简介,从思想基础,身体素质,政治素养等方面对师院学子进行指导,是我校输送优质兵源的蓄水池。

“记知识”主要是国防教育知识的题库,重视学习军事科技知识,增加国防理论知识储备,不断提高科技素养。

 

 

       


 

“明优抚”介绍贵州省和贵州师范学院在校学生应征入伍的优抚政策、2022年下半年参军宣传手册,为学生提供详细的入伍条件、兵役登记流程和扶持政策等。


 

 

“共逐梦”通过线上“云端”与退伍校友交流、答疑,在沟通互动中鼓励更多的在校学子携笔从戎保家卫国,营造浓厚的征兵报国氛围。让同学们心手相牵,共同筑梦新征程。



               

 

轻应用推出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易班发展中心借助易班网络平台,积极将征兵宣传工作融入网络思政体系,为推动我校征兵宣传及国防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网络阵地,深入推进国防教育工作,落实学校征兵工作要求,强化师院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保家卫国的意识,参军报国,不负韶华!


    文:冯倩

    图:校易班发展中心

    一审:刘念

    二审:官鹏飞

    三审:刘红玲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