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星翼计划”|“一站式”公寓阵地育人系列活动(三)
2022-05-26 21:04  

    5月18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2021级特殊教育班班主任夏卉芳副教授在学校兰园四楼活动室进行了“疫情下学生心理调适指导主题班会”活动。

    首先,夏卉芳老师带领学生们观看学习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疫”中冲锋在前的钟南山院士等最美逆行者们心怀国家、心怀全国人民的优秀事迹,激励大家作为当代大学生为防疫工作献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参与,勇于扛起时代重任。

    其次,夏卉芳老师让同学们把自己的困惑、心理状态、性格特点写在卡片上,在限时音乐中传花,随机抽取卡片并回答上面的问题,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接着夏老师对大家的问题进行解答解惑,目的是了解学生心理现状并及时疏导学生的不良情绪,同时促进班级学生之间互相了解与交流,为学生打造乐观、积极向上、团结和睦的班级氛围。最后,同学们踊跃地进行了各类才艺展示,为本次主题班会增添了快乐与欢笑。

    通过此次“疫情下学生心理调适指导主题班会”活动,有效地缓解和减少了2021级特殊教育班学生们的心理困惑与压力。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健康生活理念,营造积极向上、关心他人的乐观心态。


    文夏卉芳   李洪厅   周艺   邓俊艺

    图杨姝姝   余文欣

    一审:杨森

    二审:杨兴萍

    三审:刘红玲


学生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进行探讨



夏卉芳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解答解惑


同学们展露心声,在卡片上填写学习生活中的困惑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