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武装部选派教师参加2022年贵州省首次高校武装部长集训
2022-05-16 10:22  

    5月5日至12日我校武装部副部长官鹏飞参加在贵州人武学院举办的2022年全省首次高校武装干部集训。集训聚焦改革强军之所急、备战打仗之所需,高质量完成大学毕业生征集任务,坚持高起点谋划、高质量组训、严要求考核,着力加强高校征兵主阵地建设,探索高校征兵队伍培训新路子,提升高校专武干部履职能力。集训为期7天,全省75所高校专武部长及高校驻地兵役机关参谋参训。

    集训以征兵业务为牵引,组织征兵参谋、高校教师、体检政考专家围绕征兵政策法规、征兵组织流程、工作站及“预征班”建设、高校征兵工作量化考评细则和廉洁征兵警示教育等内容作精心授课。

    我校“预征班”建设得到了省军区、省教育厅、贵阳警备区的关心、关怀和指导。省征兵办、省军区动员局、贵阳市警备区各级领导多次到学校指导大学生征兵工作、预征班建设。指导学校开展国防教育、征兵动员等多类型讲座。各级领导多次到学校调研指导学校武装工作、“预征班”建设工作。在这次集中培训中,我校武装部副部长官鹏飞在预征班建设研讨会上作交流发言。通过介绍我校“四航+五化”模式有效推进预征班建设,构建“抓覆盖,健机制,强教育,创方法,优队伍”的“五位一体”征兵工作举措,努力引导广大学子涵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征兵工作成效显著。我校上半年就已经完成了省征兵办、省教育厅下达的全年征兵任务。

    通过本次集训,参训人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严格要求,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思想站位,强化了纪律意识,转变了工作理念,掌握了新的工作方法,提升了履职能力。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到:必须把团结奋斗作为最显著的精神标识,必须把集中攻坚作为最关键的工作方法,必须把改革创新作为最强劲的动力。本次培训的最终目的是把理论转化为工作实践,高校要以本次集训为契机,学校将进一步深化国防“预征班”相关配套政策,优化“预征班”运行模式,通过预征班建设力求做到“精准宣传、精准动员、精准征兵”,确保把征兵工作的意义、政策、具体要求、奖励制度及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贯彻落实“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改革要求,进一步创新我校国防教育育人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将国防教育贯穿于学校日常教育之中,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预征班”国防、思政教育实效,努力为推动新时代高校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图:天眼新闻     文:官鹏飞

    一审:刘颖

    二审:官鹏飞

    三审:刘红玲


贵州省高校专武部长集训总结表彰大会


集训现场一


集训现场二


贵州省2022年专武部长集训(第一期专武部长)合影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