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易”起努力共建省易班
2022-05-14 13:17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易班轻应用建设,展示易班线上平台搭建的风采,加强师院学子的网络思政教育,同时让更多高校了解我校易班平台建设。我校易班在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2020年9月17日启动建设的“贵州高校数字思政大数据中心”的专栏中,展示了2021年“贵州师范学院优秀易班共建高校”和“优秀易班工作站站长”的经验。以此来激励我校第六届易班新成员要有不断创新、敢于实践的工作思路,要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最大现能强力推进我校易班平台有效运行。

    2021年我校易班平台轻应用搭建了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网络展馆”应用、“护航青春,助力成长”青春健康教育应用、师范专栏应用、“易”青春应用以及“易”查查应用。坚持“以学生为主体”的发展原则,密切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积极开展有助于学生身心健康的各项活动。如:举办青春健康文创大赛、数字化迎新、召开“易”起见面,续写“易”家温暖会议、举办“贵州红色文化演讲比赛”等活动。

    站长罗丝蕾积极带领易班发展中心成员组织开展易班网络思政各类活动。组织线上、线下各类易班活动10余场,搭建易班平台轻应用3项。深刻认识到易班平台建设的根本是落实网络思政育人功能,实现教育载体的有效延伸,帮助易班发展中心提高学生的主体参与度,强化思政话语的传播力,提升思政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将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教育事业发展最大增量的关键一环做出自己的贡献。

    风雨漫漫发展路,岁月悠悠宏达情。我校以易班平台作为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的重要路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为建设高质量的网络思政教育平台,推动共建高校作出不懈努力。


    图文:王丹

    一审:刘念

    二审:官鹏飞

    三审:刘红玲


贵州高校数字思政大数据中心模块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