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平安公寓,你我共建
2022-05-09 16:23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为了普及宿舍安全知识,增强同学们的宿舍安全用电意识,创造一个安全、文明、舒适、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大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于5月8日上午九点在鉴湖开展了主题为“强化安全意识,构建和谐宿舍”的宿舍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贵师院全体学子,共有四个环节。活动过程中,在自管委工作人员的合理组织下,参与者热情高涨、有序排队,积极参与一二环节的安全知识问答、安全图标辨识,使得本次活动达到了高潮,来到三四环节通过发表承诺不使用违规物品的网络日志并在保证不使用违规物品的展板上签字,表达了同学们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和严格遵守学生公寓守则的决心。活动也面向同学们进行了宿舍违禁物品的展示,敲响同学们的安全警钟。活动结尾,同学们成功完成了四个环节的内容。

   人人都知道,寝室是日常生活和学习的场所,为了营造有助学习和生活的寝室氛围,自管委开展宿舍安全教育活动,不仅能够培养学生的安全责任感,让学生在日常生活中面对突发事件沉着应对,还有利于打造良好的寝室文化,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能力。

   

   图:宋凯华  文:文亚 吴光国

   一审:杨森

   二审:杨兴萍

   三审:刘红玲


学生参与答题


学生签名


学生参与宣传教育活动


违禁物品展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