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光梅辅导员工作室开展“沁润书香·与书为友”世界读书会暨“师缘师院”分享会
2022-04-21 21:59  

    为进一步为学校师范专业学生提供思想交流阵地,切实促进我校师范专业学生励志做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4月20日,在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光梅辅导员工作室开展“沁润书香·与书为友”世界读书会暨“师缘师院”分享会,此次活动邀请了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张雨姗开展分享,分享会由工作室成员雷仕娜主持。来自全校不同学院的45名师范生参与了分享。

    首先,雷仕娜对本次分享会主讲人张雨姗进行介绍:张雨姗入学以来,学习认真,成绩优秀,除获得各级各类奖学金外,还参与各类创新创业、学科竞赛且获得荣获佳绩,现已被河北大学物理学光学方向拟录取。

    张雨姗首先分享了图书《第56号教室的奇迹》。她从书中的“五个奇迹”——品格的重要性、热爱阅读、管理金钱的技巧、对考试的认识、艺术的培养进行了分享。她说到:我们要懂得忠于自己的原则,知道“品格”的重要性;要终身为自己的人生而阅读;要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学会管理、支配“金钱”;要正确看待“考试”,懂得过程比结果更重要;把利用课余时间培养“艺术”爱好,从艺术中感悟管理时间的重要性。

    随后,张雨姗从自己通过物理学高级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的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在教资考试准备方法及技巧,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学会规划时间,要想成为一名好老师,就要善于不断反思和总结,希望大家通过不懈努力,将来获得属于自己的“教室奇迹”。

    最后,同学们进行提问、交流,纷纷表示:优秀毕业生分享的宝贵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要向优秀看齐,不断完善自己的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争取将来也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分享结束,雷仕娜进行总结:“书中自有黄金屋”,希望同学们“好读书,读好书”,合理规划大学时间,争取通过大学的学习和锻炼,能具备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努力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

   

    文/图:黄启慧  

    一审:张小娜 雷仕娜

    二审:杨兴萍

    三审:刘红玲


雷仕娜主持分享会


同学们认真听分享


学生交流、提问


张雨姗分享《第56号教室的奇迹》


张雨姗分享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方法


张雨姗进行“沁润书香·与书为友”世界读书会

暨“师缘师院”分享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