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专注国防教育 ——学工部召开2021年军事理论课教学总结会
2021-12-31 10:29  

    为提高我校军事理论课教学水平,进一步完善课程建设,12月28日,学工部召开了军事理论课教学总结会。

    会上,我校军事理论课任课教师分享了在教学过程中使用更换后教材进行授课的感受和心得。结合自身教学实际,就如何上好军事理论课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互动交流,提出了军事理论上课存在问题,困难及建议;讨论了学生听课的兴趣点和关注点;研讨了如何合理安排课程、如何在课堂中融入讨论及互动环节等内容。

    会议中,学工部副部长官鹏飞对军事理论课教学相关工作总结讲话并指出:一要立足军事理论教学任务,培养学生国防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二要引导学生关注国防、学习国防知识,鼓励青年学生走进军营,融入征兵宣传动员工作;三要认真备课,运用多种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有效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构建有效课堂。四要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建立军事理论课教研活动常态化机制,通过培训、试讲、教研、集体备课等方式,着力提升军事理论课程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

    此次军事理论课教学总结会,通过交流、研讨,进一步帮助任课老师明确了教学目标,理清了教学思路,增强了教学信心和团队凝聚力,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增强教学效果。

    军事理论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国防与军事教育科负责人刘颖主持。

 

    文/冯治兰   图/罗若锋   审核/官鹏飞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