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汲取百年党史力量 担当铸魂育人使命——我校开展第三十八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2021-12-14 21:23  

   12月13日,我校第三十八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行。本次“辅导员沙龙”由校学生工作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学校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薛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凤、各学院副书记、学工部全体成员、全体专职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本次“辅导员沙龙”。本次沙龙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成友主持。

   沙龙伊始,金凤院长在致辞中感谢学校部门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关心和支持,对各位领导和专职辅导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也讲到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接着卢勇教授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开始讲座,他以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个“历史意义”、十个“坚持”、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等内容为切入点,全面生动、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然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辅导员司云云以“总结反思、砥砺前行、凝心聚力、开创未来”作主题发言,部分与会同志结合日常工作经验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学校宣传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薛璞强调专职辅导员要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要先学、先懂,在学习的同时一定要有理论产出,用先进的理论教育和引导学生,还要狠抓落实,在日常的工作中严格的规范管理学生,要做到专业化,用专业知识来教育和陶冶学生。

学工部刘红玲部长讲到,本次辅导员沙龙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与会人员也说出了学习的体会和收获,达到了效果,她希望大家都能真正将理论精神落实到实处,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强化党性修养,自觉转化为激励自己不断前进的力量,接续奋斗,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刘红玲部长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高校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到自己担负的使命,用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工作标准,遵循教育规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学生成长规律,提高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学生思政工作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和情感温度,推动学生工作的内涵式发展。

   本次活动加深了参会人员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理解,也深刻领悟到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大家如何践行初心使命和担当时代责任指明了方向。同时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将伟大事业薪火相传,让伟大梦想引领航向,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


/冯进  图/罗若锋  审核/杨成友  官鹏飞


刘红玲讲话

薛璞讲话

卢勇宣讲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