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青春如火,闪耀金秋——贵州师范学院21级新生军训大会
2021-09-22 18:45  

九月的秋爽季节来临之际,9月18号早上9点整,21级新生军训已有三天。

金风送爽的天气为同学们的训练带了些许活力,军官们严格要求新生整理军容和端正军姿,不时亲自示范,并手把手纠正基本的动作,同学们在英姿飒爽的军官的带领下认真训练,丝毫没有半点偷懒。军训是大学生接受锻炼、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展现自我的一个平台。通过军训,要注意顽强意志的培养和文明习惯的养成。尊重和服从教官的管理和要求,做到团结一致、步调一致共同努力奋斗。

旅游文化学院新生军训

军训期间,学院领导亲临现场查看同学们的训练情况,并为同学们加油鼓劲,2021级新生辅导员全程在训练现场,督促训练工作,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党员工作站等学生组织和教官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军训正紧张进行着,相信经过了军训的磨练,同学们会有很大的收获,并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上好入学的第一堂课,以军人的姿态迎接这艰苦而又难忘的军训生活,并且祝福他们在军训中学有所成,为学院和自己争取荣誉。

教育科学学院新生军训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建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火辣辣的太阳烤得我们口干舌燥,汗流浃背,我们的内心虽然抱怨着要休息,萎靡的想要放弃,可是我们依然咬紧牙关,与烈日作抗争,与高温作搏斗。就算是身体羸弱的同学,万不得已需要休息一会儿,身体恢复后又立马上阵;就算是汗水流进眼睛里,打声报告,擦干汗水,依然挺直腰板,坚持不懈。

文学与传媒学院新生军训

在短短的两天里,齐步走、跑步走、齐步立定、四面转法、解散集合等科目初见成效。训练时,教官们手把手地教,同学们也认真地学;休息时,同学们有序地喝水、上厕所,已然养成了规范的队列意识;站军姿时,同学们在如火烈日的炙烤中投下巍然不动的矫健身影,在洒满汗水与泪水的训练场上刻下青春无敌的飒爽英姿!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军训

天高云淡,烈日当空。9月18日,军训在骄阳中进行着,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学们在班主任和教官的带领下积极投身训练之中。

服从命令,吃苦耐劳是每一位师院学子要从军训中获得的启迪,每天操场上站满了身穿蓝色迷彩服的同学们,赤日当空,但我院学子热情不减,精神抖擞,活力四射!

 

图/文 校学工部  审核/校学工部

 

文学与传媒学院新生军训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军训现场

旅游文化学院新生军训现场

教育科学学院新生军训现场

21级新生军训现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