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齐心行动,共同抗疫” ——学工部组织召开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2020-02-28 21:07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学校要求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在校园扩散的风险,保障师生安全健康。2月26日下午,学工部组织召开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视频会议,部分学院的书记(副书记)、各学院专职辅导员、学生信息数据填报人员、学工部全体成员共 63 人参加了网络视频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王珏支持。 

首先,学工部刘红玲部长感谢在疫情防控期间老师们所做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绩,并转达了学校领导对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肯定和对大家的鼓励。其次,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国家对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关键阶段的各项重点任务和重要举措。同时她与辅导员们一起分享了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解读了信件中对于辅导员在疫情发生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各项任务,全力守护大学生的平安健康,为维护校园稳定做出了极大努力。最后她传达了学校党委会有关于学校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要求辅导员们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视频会上,学工部的谢娟、刘颖、官鹏飞、邹万梅老师解读了我校出台的《贵州师范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案》各项工作任务的具体措施,重点从学生健康信息填报工作情况、学生网络思政教育工作重点、易班平台思政工作要点、网络主题班会开展要点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协助各学院制定切实可行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计划,充分利用疫情防控尤其是开学前这段时间的窗口期,发挥好本单位思政育人的功能,抓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后也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经验,美术与设计学院基层党委副书记赵玉;外国语学院专职辅导员卢静、杨润杰;化学与材料学院专职辅导员吴光梅也结合自己学院的实际情况分享了防疫工作亮点特色、网络主题班会开展情况以及网络思想宣传等方面的工作经验。

本次网络视频会议反响效果良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充分利用云端,作为学生工作的团队就是要开展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为学生的思想注入引领动力。及时总结推广教育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保证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齐心行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阻击战转化成高校师生的社会大课堂,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网络视频会议

老师们分享经验

齐心行动,共同抗疫



图文:官鹏飞、王珏;审核:刘红玲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