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战疫前线,易网情深-贵师院易班工作团队工作纪实
2020-02-06 18:55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贵师院易班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院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充分利用易班平台优势,汇总疫情防护信息,集中展示高校应对之举,制作相关优质内容提升学生信心,整合社会资源满足防疫需求,有效发挥出高校网络思政主阵地的作用。

贵州师范学院易班发展中心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确定易班的下一步应该跟紧步伐,紧抓时讯,“战疫前线,易网情深”。截止目前,贵师院易班工作站通过易班网络平台开展疫情防控网络宣传教育工作,共发布话题日均2篇,日均访问浏览量均超过2500余人,主要涉及疫情防控预防知识宣传、疫情防控资讯等。

易班网络平台积极发表有关疫情的资讯,日均访问量超2500人次



关键时期,易班通过关注权威公众号,国家,省和学校等相关医疗,疾控等机构的官方报道途径获取信息来源,抓紧时间、提高效率,先后发表了《防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专题防病提示》《科普 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哪些症状?你想知道的全在这里!》《防控疫情!贵师院在行动!》《众志成城抗疫情 —致贵州师范学院同学们的一封信》等话题;同时,易班同学更是自发找寻资源,为我校师生提供免费的学习资源--《师院小易伴你过寒假》;同时号召全校师生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为贵州加油,收集图片剪辑视频并发表话题《我是师院人,我为武汉加油!》。

易班积极发布与疫情密切相关的话题



易班的小伙伴都在为疫情的防控网络宣传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易班工作站站长徐杨是第一批参与易班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人员,她认为“虽然我们都不是专业医护工作者,或许没有办法逆行而上支援一线,但是我们都想为国家出一份力”  

易班工作站站长徐杨在电脑前工作  

    易班小伙伴群策群力为防疫宣传工作提建议


贵师院易班原创制作了易班疫情防控的轻应用--“易情当前,共同战疫”,提供学习、生活、娱乐、健康、服务等方面的免费网络课程和学习资料,为学生提升综合素养提供支撑,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坚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帮助青年学生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并收纳免费的学习资源供我校师生使用,做到凝聚人心、传递正能量。

贵师院易班原创制作轻应用,提高学生素质


在轻应用快搭的过程中制作人员感受到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重要,易班副站长赵巧感慨道:我们希望利用易班平台让大家真正的去了解此次疫病,学会保护自己。“疫”情路上,我与你们“易”路同行!制作人员郭蓉认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虽然禁锢了我们的脚步,但是却难以止住希望前行的步伐;我们相信在疫情前线的白衣天使们一定会凯旋而归”。采编人员田奥一直坚信“面对疫情,注意防控,不恐慌,不传谣,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赢”!

易班副站长赵巧

技术部成员郭蓉 技术部成员田奥

易班成员自觉主动分工工作



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为了给我校师生提供更全面、更系统的防疫知识线,在学校老师们的指导下,易班小伙伴们利用各种形式的线上报道和丰富资源,专门为同学们在易班网络平台建立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提供支撑,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坚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帮助青年学生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做到凝聚人心、传递正能量。面临这一场战役,这不仅是政府的责任,不仅是医护人员的使命,每一位师院学子也要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从自我做起,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努力,众志成城,群策群力,早日战胜疫情。

疫情时期,易班人陪你共度难关

贵师院的易班人坚信:当前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我们要把防控的责任担在肩上,我们要尽自己的一份力。我们坚信在全国人民、在全院师生的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下,我们一定能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坚信,万众一心、群防群控,一定赢得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胜利!战疫前线,易网情深,易班,永远和你们在一起。


图文编辑:罗紫妃
  图文审核:徐杨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