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打赢这场战“疫”——贵师院学生工作队伍这样干!!! 
2020-02-04 13:53  

 

疫情发生以来,贵州师范学院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科学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教育部党组、贵州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全校动员,多次召开会议快速研究、迅速部署落实措施,校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多措并举,举校战“疫”,建立起牢固的防疫“师院长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生工作部在学校防控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联合各二级学院开展对全校学生的信息统计,湖北居住史、旅游史,武汉人员接触史,身体状况、现居住地等假期情况摸底大排查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关心关怀到位,跟进指导到位,特别是对湖北籍学生和现居住在湖北的学生,学工部及各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多次电话交流,询问学生的身体及生活状况,送去学校领导老师的关怀慰问及牵挂,师院人树立信心,群策群力,打赢疫情攻坚战,学校欢迎他们平安归来。


学工部党员老师们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防疫信心!


“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疫情是一场大考,检验着党员干部政治品质和能力作风的成色。越是危难时刻,越是重任在肩,越需要发扬过硬作风,保持战斗状态,高效办事、稳定人心,引导大学生树立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作为学生工作者,我们这样干!

老师们通过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易班网络平台、部门网站等新媒体网络平台开展疫情防控网络宣传教育工作,共发布主题信息23篇,日均访问浏览量均超过3000余人,主要涉及疫情防控预防知识宣传、疫情防控工作重要信息等;利用各种形式的线上活动和丰富资源,专门为同学们在易班网络平台建立轻应用,提供学习、生活、娱乐、健康、服务等方面的免费网络课程和学习资料,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提供支撑,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坚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帮助青年学生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做到凝聚人心、传递正能量。同时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生活,服从防控安排,不提前返校,不延期学习,在战“疫”期间,做好学习和科研。

学工部综合科官鹏飞老师利用融媒体平台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


 

               

    融媒体平台(截图)


发布信息为学生提供学习资源





















学工部的老师们建立信息通畅机制,联络辅导员各种维度关心联系沟通着学生,建立台账,完善信息报送程序,每日对学生情况实现“日报告,零报告”,疫情面前,与学生心连心情牵情,群策群力,师院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争中,师生同心,共克时艰。动态优化工作预案,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准确把握上级工作要求,及时掌握师生基本情况,切实增强工作预案和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实效性,做到快速反应、正确应对、果断处置,坚决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工部学生管理科邹万梅老师

统计学生排查信息


作为辅导员,我们这样干!

辅导员老师们提高站位、切实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任务,将此项工作作为政治任务落实并执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与每位同学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传达学校相关信息。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及时为学生答疑解惑,消除心理隐患,切实履行责任,积极作为。同时教育学生不传谣、不信谣,假期在家安心学习,减少不必要外出,平稳安全的度过假期生活。


心的链接——辅导员关怀慰问学生







辅导员老师们向同学们倡议:

   

物理与电子科学

学院辅导员 楚亚萍          音乐与舞蹈学院辅导员谭艳娇



        

 历史与档案学院

 辅导员任宗仪              化学与材料学院辅导员 吴光梅                

  


贵师院的学工人坚信:

当前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是当前最紧迫的工作任务、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把防控的责任担在肩上,把学生的安全放到心里,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安排部署,有学院党政班子的正确领导,有全院师生的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全院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信息来源:贵州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

本期审核:贵州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

图文编辑:官鹏飞 祝源勇 张雯 尹佳妮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