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贵州师范学院召开第二十四期辅导员沙龙
2019-12-27 08:59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之间的工作交流,不断总结学生工作经验,切实提高辅导员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日常管理工作中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12月18日中午,贵州师范学院第二十四期“辅导员沙龙”在光梅工作室召开。商学院党委书记薛璞、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郝进欣、学生管理科科长邹万梅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刘颖老师主持。

会上,薛璞书记指出:学生管理工作,尤其是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一定要以辅导员常规工作为抓手,开拓新平台、推出新举措、取得新成果、迈向新阶段,逐步形成教育、管理与服务三位一体的学生工作格局,营造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常态。同时,辅导员要借助学校名辅导员工作室这个平台,加强交流、善于总结,及时凝练,将自己的专业特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拓展出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新路径。

其次,各学院辅导员就思想政治教育及学生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建议和意见。重点针对期末学生管理工作及诚信教育进行了讨论,进一步探讨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

最后,郝进欣部长对全体辅导员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辅导员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本次座谈会对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学生管理工作总结了经验,查找了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为不断提升我校学生管理工作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也为辅导员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奠定了基石。

 

图文:刘颖;审核:刘红玲

 

商学院薛璞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