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部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2019-12-26 09:06  

为贯彻落实学校反腐倡廉工作会议精神,营造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强党性的浓厚氛围,1225日,学工部组织开展专题党课。部门负责人刘红玲同志为全体成员讲了一堂廉政党课,党课题目为《廉政,廉洁》。

刘红玲同志本次廉政党课主要讲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相关内容。她强调加强廉政、廉洁建设,干干净净履行职责是核心认识,一是警钟长鸣,筑牢防线。任何腐化、不正之风行为都是从思想的蜕化开始的,都有一个思想演变的过程。因此,把牢思想这一关是最有效的预防。二是从严自律,管住自我。在大事上必须要泾渭分明,小节上时刻从严把握,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脑子里要有明确的界限,自重、自盛自警、自励,清清白白从政,踏踏实实干事,堂堂正正做人。结合工作的实际,她要求部门成员要坚持求真务实,扎扎实实干好工作,既要有加快发展的高度热情,又要有扎扎实实的工作态度,使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

要求部门成员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洁从政、廉洁修身教育,牢固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抓好反腐倡廉,加强作风建设,对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党内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工部成员党课结束后在交流过程中纷纷表态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图文:官鹏飞,审核:王珏

 

党课现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