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培师魂,铸师德”师范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谢军校长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与专业发展讲座
2019-11-06 10:02 张雯  学工部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为提高师范生对教师这个职业的认识,贵州师范学院于2019年10月31日在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书香茶吧处举行了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与教师专业发展讲座。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我校2002年优秀毕业生,现任毕节市高级实验中学校长谢军作为主讲人,参加人员有学工部部长刘红玲,副部长王珏等四位学校领导,以及来自各学院的50名同学。

   活动伊始,谢军校长向同学们展示了一排数字,让同学们在短暂的时间里迅速记忆,旨在让同学们知道发现规律是学习最重要的方式之一。随后,他向同学们介绍自己,展示自己从师以来所获得的各项荣誉,并分析了当前毕节教育的几大现象,还给大家介绍毕节市高级实验中学,展示他们逐年上升并做到毕节市高考成绩榜首的教学成果。期间,他回忆了在贵州教育学院的求学经历,介绍“四大天王”的趣味轶事,以他们严谨治学的态度来告诉同学们探讨学问是需要坚持不懈和刻苦努力的。谢军校长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当老师的原因和教师的三大境界,以及自己独特的教育方法。他认为教书是一件幸福的事,希望志在教师职业的同学不仅仅只是传道受业,更要成为孩子们的灵魂导师,做到与他们共学习,齐成长。紧接着,他以习近平提出的教育九大坚持理念,引向自己教书的五个“不”,做到不断深化教育与改革创新,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他还提出,青年教师应具备“十美”素养,并且以共性讲个性,努力让自己的思想照亮自己的环境。最后,他提出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和职业发展规划理论,并对教师的专业性做出了详细的解释。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通过谢军校长的讲座,让立志走上教师岗位的同学们认识到,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真正做到不怕苦不怕累,在未来的工作中,积极投入到贵州的基础教育行业,努力为贵州乃至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出一份贡献。

谢军校长讲话

 

学生发言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图文:张雯     审核:官鹏飞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