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培师德,铸师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吴光梅老师“四有”好老师专题讲座
2019-11-06 09:32 张雯  学工部


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为了提升贵州师范学院学子专业素养和树立良好的职业品质,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至此,我校于2019年10月24日在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书香茶吧处开展以"培师德,铸师魂"为主题的教育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有40位17级18级化学与材料学院学生参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会议伊始,吴光梅老师就何为“四有”老师问题展开话题,深刻阐述了“四有”好老师的具体内涵,紧接着分享了《师说》中的精彩片段,以鼓励学生们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志存高远,砥砺前行,不断丰富知识储备,以便于在日后的岗位上更好的实现自身价值。随后,她通过讲述自身经历故事,启发在场学生,并告诉学生带给老师的爱就是老师最大的收获,坚守岗位就是对国家最好的贡献,教育的水平代表的是国民素质。最后吴光梅老师详细讲解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中小学教室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重要内容,明确教师职业道德行为准则,自觉抵制不良行为、丰富知识储备、关爱学生,激励在场学生为培养社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至此,本次活动已经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与会人员不仅深入学习教育教学方面的专业知识,在提高专业素养,树立良好的职业品质,争做“四有”好老师的同时也明确了培养承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责任。

 

 

 

 

活动现场 


吴光梅老师讲话



学生积极提问

 图文:张雯     审核:官鹏飞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