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交流研讨活动
2019-03-22 16:37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发布的《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依据《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国防教育联盟工作要点》,全国高等学校国防教育联盟与3月18日至20日在中国民航大学举办了新《大纲》学习交流活动,我校由学工部副部长王珏带队,军事理论教研室刘颖、楚亚萍参加了学习交流。

 3月19日上午,由空军指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国防教育师资库专家邵志平教授首先作了题为《认识新大纲,把握新变化——军事理论课教学新视野》的主题报告,他从教学内容调整增加部分的要点把握、国防教育的权威性、时代性等层面对新《大纲》的作了解读。下午,由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参谋部宋宪伟教授做了题为“新版《普通高等学校军事教学大纲》分析解读”的主题报告,他从一条思路结构、两个时代背景、三个过程环节、四项修订原则、五点情况说明、六大亮点变化、七点问题把握几个层面就新《大纲》进行了深度分析,令学员们进一步认识新大纲、理解新大纲,为接下来的国防教育工作奠定了基础。

 主题报告结束后,来自全国各地的97所院校的参会教师们进行了分组讨论,教师们就军事理论教学的新变化进行了深入研讨,一致认为,新大纲仅仅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着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

 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提高学生综合国防素质等方面都有了很好的改进和完善。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交流活动合影

参加交流学习活动

主题报告学习中

 

 

                            文/图 楚亚萍             审核/王珏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