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公寓管理>>正文
“寓”你成长|生物科学学院 四月星级风采
2022-04-29 17:09  

为了加强宿舍管理,推动宿舍文化建设,改善宿舍环境,营造安全、尚学、文明、和谐的宿舍氛围,优化学习生活环境,提升广大学生综合素质。我院团委学生会每周一晚开展寝室卫生安全检查,并于每月月底汇总寝室得分情况,选出本月的星级寝室。在我院四月的星级寝室评比中,涌现出以下优秀的星级寝室:诚园309,毅园1-203,毅园1-405,毅园2-131,敏园103,德园132。

   沧海横流,我们的家不会变,它永远是我们的依靠。就像孩子依赖着肩膀;诗人依赖着月亮;海豚依赖着海洋……这就是我们的宿舍,我们的家,幸福和温暖是我们家永恒不变的主题。

   将书桌上的杂物整理好,并放入各自的专区,比如:书本、手写笔、台灯等物品放入学习专区;日用品、零食放入生活专区。整理好被褥。打造出属于自己的一个温馨舒适的小天地,给人以上进和积极热爱生活的感觉。

   宿舍是大学生的第二个家,积极健康向上的宿舍文化对我们的成长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加强大学生的文明修养,提升宿舍文化品位,丰富宿舍文化生活,早已被我校师生提上日程。回顾各院组织的活动,不乏“宿舍文化节”的身影,文明宿舍创建使我们的家更加温馨了。

   搞好卫生是我们室员应尽的责任与义务,我们有完美无缺的值日表,也有合理的寝室公约,每天都有同学轮流值日,主动而又负责的打扫卫生,并且各个室员都十分注意保持寝室的整洁与和谐。

   整洁明朗的布局,优雅而简约的装饰,让我们在踏入门槛的一瞬间,扫去所有心事和烦恼,静心享受这片刻宁静。

   “豆腐块”式地折好被条,地面先扫后拖,清除大型垃圾后再用拖把做细节处理,注意每个角落都要到位,保持干净整洁的寝室卫生。

   井井有条的宿舍布置,整整齐齐的书籍的摆放,整洁有序的环境总能给人以美的感觉,也为寝室所有兄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生活与学习的场所。

   一个个排列整齐的洗漱杯,一块块方方正正的毛巾,一面干干净净的镜子,就简单地构成了我们阳台的一角,每天看到这样的场景,心中的烦躁早已消去。


   图文/生物科学学院   校正/梁涛 高原   审核/杨兴萍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