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公寓管理>>正文
温馨寝室携手创,馨香家园齐共享——学工部组织开展冬季学生公寓安全卫生检查
2021-12-06 17:49  

    为做好2021年冬季学生公寓安全卫生排查工作,持续推进学生寝室网格化管理体系建设,筑牢学生健康防线,营造安全、健康的生活氛围。12月2日,学生工作部组织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开展全校范围的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

    针对冬季学生宿舍安全工作特点,本次检查主要排查学生公寓中违章用电、私接电线、用电器未拔插座等安全隐患,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检查学生宿舍卫生,以及时了解和发现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和卫生状况,以查促改,防患未然。检查过程中,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们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讲解学生公寓安全和卫生的要求,教育引导学生遵规守矩,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学生养成不使用违章电器,人走断电的良好习惯。并对部分不合格寝室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通过本次检查了解到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状况整体良好,普遍能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但仍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及卫生问题,如少数寝室宿舍物品摆放杂乱、内务不良等,现场检查人员对发现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记录。检查结束后,学生工作部将向各学院通报检查情况,以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教育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检查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增强同学们宿舍安全意识,疫情防控意识,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个人、寝室卫生习惯,同时也加强了老师与同学们的沟通和交流,对我校安全稳定维护工作和学生公寓文明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更为今后开展各类有关学生公寓安全和卫生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图/文 李英 廖红佳  审核/杨兴萍

 

  安排后勤保障工作

 辅导员为学生答疑解惑

 

学工部副部长及各学院副书记检查学生宿舍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