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公寓管理>>正文
中国传统文化经典品读《朱子家训》——公寓文化育人系列
2021-06-01 11:50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5月27日上午, 2019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班全体同学在兰园4楼活动室开展了经典诵读《朱子家训》学习会。物理与电子学院2019级学生辅导员楚亚萍老师带领着同学们一起学习。

    活动伊始,楚亚萍通过引用“清朝宰相张英”的典故,带领大家一起详读《朱子家训》,加深了大家对家风家训的认识。《朱子家训》倡导家庭和睦、人际和谐、重得修身,全面阐述了朱柏庐关于做人的准则。随后,同学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与看法,学习经典著作,要深入理解其内在含义,对于《朱子家训》的教诲,不是一天半天就能做到,需要坚持不懈地从格言中吸取营养精华。此次经典诵读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楚亚萍以优美的语言讲解,理念深入人心,活动在大家的掌声中结束。

    中华民族素以重视家教著称于世,有道是家和万事兴,孔老先生也说齐家治国平天下,足见家庭教育、家风、家庭氛围对下一代及对我们自己和对国家的重要性。通过这次活动,大家都表示将积极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训,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用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向善向上的良好风尚,激发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图/文 包加龙 楚亚萍  审核/刘红玲 

 

楚亚萍引导品读经典

 

学生品读分享

 

参加品读分享会现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