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学工部联合保卫处对我校宿管员、安保人员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和校园安全应急处理专题培训
2021-12-30 17:50  

  为提升我校后勤服务物业管理人员的政治站位,强化思想领导,提高学生管理服务人员的优质服务思想意识和行动能力,全面提高校园安保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确保我校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12月28日,校党委学工部联合保卫处在校学生公寓兰园活动室对我校宿舍管理员、安保人员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和校园安全应急处理专题培训。

  学工部部长刘红玲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和阐释,明确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刘红玲指出,高校是党和国家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的前沿阵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高校的后勤服务物业管理人员,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做到学用结合,提高工作标准,改进管理和工作作风,提升为生服务的质量,努力做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贴心人”,全面提升服务新水平。

  保卫处处长蒋江南就如何提升安全管理与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校园安全网,对我校宿管员和安保人员进行培训。蒋江南通过一个个生动典型的案例,分析当前校园安全管理形势,对如何做好防范与应急处置,减少校园安全事件发生给出了行之有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指导意见。蒋处长指出,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和保障,作为我校安全工作的一线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保卫处、学工部、物业公司相关人员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构建安全和谐稳定校园。

  “我们是一个有温度、有温情的校园,学生宿舍是学生生活和学习的场所,宿管老师是与学生生活最贴得最近的人,我们要用我们的爱心、耐心和责任心让同学们感受到校园的安全和温暖。”学工部副部长杨兴萍对宿舍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提到,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做好安全管理、舒适管理、文明管理和灵活管理。

我校全体宿管员和安保人员参加了此次宣讲和培训。


  文/图 谢娟 郑郎 审核/杨兴萍



刘红玲进行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

蒋江南开展校园安全应急处理专题培训

杨兴萍提工作要求

培训现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