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明天,我要做一名好老师!——我校印山青年宣讲团我是师范生分团开展“师缘 师愿”活动
2021-09-24 17:14  

    为进一步为学校师范专业学生提供思想交流阵地,切实促进我校师范专业学生励志做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9月23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印山青年宣讲团我是师范生分团在大学生事务活动中心开展“师缘 师愿”座谈交流会。我是师范生宣讲团成员及各学院师范专业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交流会,由我是师范生宣讲分团团长雷仕娜老师主持。

    雷仕娜领学《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强调:作为师范生,我们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指导我们今后的学习和实践。接着由我是师范生宣讲团成员肖庆兰领学《贵州教育精神》,“开放自信、乐于奉献;攻坚克难,勇于争先。”身为师范生,要有甘于奉献,乐于付出的精神;要将理论联系实际,扎根基层,励志为贵州教育事业做贡献。

    随后交流分享韩愈《师说》读后感,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我们不仅要教书还要育人,践行“为人师表”校训;作为师范生,要努力提升自身素质,推己及人,从自我做起,懂得抓住机遇,努力提炼自身,做教育事业的后备军;作为师范生,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力行做出好的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我庄严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师神圣职责……”,师生共同宣誓《贵州教师誓词》,由我是师范生宣讲团分团团长蹇登绯老师领誓,分团成员令狐蓉老师说作为师范生、作为人民教师,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的要求,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学深、学实,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奋进的动力,要为全体学生美好未来,奉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文/图 雷仕娜 徐徐 庄毅洁   审核/ 刘红玲

 

 

雷仕娜领学《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肖庆兰领学《贵州教育精神》

 

蹇登绯领誓《贵州教育誓词》

 

令狐蓉作活动总结讲话

 

全体参会同学合影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